首页   |   全部课程   |   产业精深   |   正文
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

新时代 新市场 新使命

立项号2305110088

立项号 立项号2305110088 在线申请
电话咨询1 010-6278 1818 电话咨询2
课程介绍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功能,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必须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端金融人才。为此,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推出“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军人才项目”。项目汇集监管系统领导专家、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境内外资本市场行业专家等,旨在为中国资本市场培养、打造一批具备政治理论素养与宏观战略视野、深谙国内监管要求与国际市场规则、洞悉科技前沿动态与产业发展规律、富有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高层次人才。

目标学员

证券、基金、期货公司以及上市金融企业核心高管。每期人数控制在60人以内。

课程模块

六大课程模块,围绕新时代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高层次人才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等方面的基本要求,打造符合行业发展方向的课程体系。


模块一:宏观与政经

怎样看中国经济

新时代金融改革发展与金融体系顶层设计

金融行业反腐与作风建设

当前中美关系核心问题及发展研判

国防军事外交与地缘政治


模块二:历史与管理

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全景回顾

期货市场的发展历史与前瞻

自我管理及领导力提升

商业伦理与职业道德建设


模块三:战略与转型

境外市场现代投资银行的发展之路

华尔街投行的人力资源战略

美国金融科技的应用与趋势

注册制与资本市场改革

长期投资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实践与挑战


模块四:合规与治理

证券基金公司监管前沿

全面风险管理的思考与探索

境外资本市场创新及风险管理

资管新规与监管逻辑

IT治理与风险防控


模块五:境内与境外

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路径与前景

跨境产业基金的实践与思考

如何实现全球资产配置

全球金融周期的轮回


模块六:产业与科技

产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

物联网与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与商业价值

全球生物医药创新模式和中国市场发展趋势


课程师资

部分业界师资

姜 洋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证券博物馆理事长、证监会前副主席

祁 斌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唐 杰 资本市场学院副理事长 、深圳市前副市长

邹 胜 华锐金融技术董事长、深交所前副总经理

彭文生 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

杨 毅 海军少将、国防大学战略硏究所前所长

赵 竞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

肖 南 中金公司人力资源部前总经理 、高盛(中国)人力资源部前执行总经理 、摩根士丹利(香港)人力资源部前执行总经理 、摩根大通(中国)人力资源部前负责人

陆 一 资本市场学院特聘硏究员 、英国金融时报FT中文网专栏作家、中国证券史研究者

张 翾 加拿大万信投资基金经理 、多伦大学罗特曼管理院客座讲师

部分学界师资

白重恩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

陈煜波 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

陈 劲 清华经管学院创新业与战略系教授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

李纪珍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创新业与战略系教授

宁向东 清华经管学院创新业与战略系教授

张 钹 中国科学院晥士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硏究院晥长

朱 岩 清华经管学院理科与工程系教授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长

郑晓明 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理系教授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主任

朱恒源 清华经管学院创新业与战略系教授、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院长

课程收益

强强联合,顶尖师资:资本市场学院是中国证监会系统唯一的资本市场专业性人才培养机构,清华经管学院是中国乃至亚洲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两院强强联合,聚政商学顶尖师资力量,听行业大家现身论道,知监管科技、产业前沿,助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高质量发展。

监管对话,双向交流:聆听来自监管决策层的声音,了解政策取向与监管思路,反映市场机构诉求,搭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与监管机构的沟通桥梁。

开阔视野,拓展格局: 知前沿,知未来,把握发展方向;知使命,知责任,树立远大目标;知管理,知创新,提升企业价值;知风控,知合规,实现基业长青。

产融互动,共商发展:资本市场领军人才项目首期分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期货行业两个方向。双班同时启动,相互交流,增进了解。

双重校友,终身平台:交流、交锋、交融,与一群志同道合的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军人物共同经历一段探索学习之旅。联志、联谊、联业,融入终身学习平台,凝聚行业高层次群体,引领变革与创新,共同创见未来。

课程安排

培养周期

课程时间:2024年1月-2024年12月

学制安排:每1-2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学习3天,共25天课程。此外,自愿选择参加各类选修课程和活动。

主要学习地点

深圳:资本市场学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沁园二路2号)

北京:清华经管学院(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舜德楼)

学费

人民币9.8万元/人,包括师资费、教材费、场地费等,学习期间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证书颁发

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将获得资本市场学院结业证书和清华大学结业证书。

申请流程

提交报名申请

入学资格审核

发放录取通知

缴纳学费

入学报到

报名咨询

深圳 电话(0755)26652356

邮箱 tanbj@ccmi.edu.cn

北京 电话(010)62771959

邮箱 sunq6@sem.tsinghua.edu.cn

*资本市场学院和清华经管学院保留对课程的最终解释权。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咨询

010-6278 1818

扫码了解课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