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DEAN’S MESSAGES

白重恩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百战归来再读书

东西文化,荟萃一堂,大同爰跻,祖国以光。在厚德至善、行健自强的求索中,清华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之命运紧紧关切。一百多年来,这钟灵毓秀水木园中,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灿若繁星、代代辈出。清华经管学院根植于清华深厚的学术底蕴与精神传承,以“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为使命,为奋进中的中国源源不断地培养卓越的行业领袖与管理精英。

清华经管学院的高管教育可以追溯至1981年,当时的经济管理工程系(学院前身)在学位培养之外第一次面向企业开办高层管理干部研修培训,这不仅是学院以系统化的高管教育课程体系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起点,也推动了中国MBA与EMBA教育的源起与发展。2001年,在清华经管学院首任院长、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教授和清华经管顾问委员会推动下,高层管理教育中心应运而生。同年,哈佛商学院的合作加入,更为中心带来了得天独厚的案例研究优势和前所未有的行业号召力。

百战归来再读书!商海搏击的企业家们有着对中国商业现实的真切感知,而归来读书则是给经验以升华、智慧以沉淀的必修课。同样,组织的持续发展与关键致胜也与决策者的反思、洞察与远见息息相关。我们致力于为中外企业家与高层管理人员提供一个终身学习、知行合一的平台,集纳全球优秀的学术资源与实践智慧,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组织与不同能力提升诉求的管理者构建多元、立体、可持续的教育项目体系。迄今为止,累计逾90,000名中外企业家和高层管理者选择我们,作为蓄势待发的驿站,继而在各自的领域百尺竿头,长足进步。

新时代中国的崛起与挑战赋予我们更厚重的使命与责任,企业家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欢迎你来高管教育中心,找到最适合你的那门必修课,与志同道合同窗向学,涤初心,笃使命,知行合一,兴业致远。学院愿同你们一起,以思想启迪与知识传承为舵,为国家的长远发展与社会的创新进步孜孜远航。

中心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