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课程   |   产业精深   |   正文
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培养项目

立项号2305110089

立项号 立项号2305110089 在线申请
电话咨询1 010-6278 1818 电话咨询2
课程简介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主体。当前,全球政经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企业家正面临公司发展、创新、转型传承等多方面的挑战与机遇。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助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帮助企业家应对变局、把握机遇、增强意志、提升素养,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推出“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培养项目”。

项目汇集政商学界顶尖师资力量,包括监管系统领导专家、清华大学资深教授、优秀企业家代表、资本市场一线专家等,搭建监管与市场、金融与产业、境内与境外的互动交流平台,旨在系统性培养一批具备全球视野与战略思维、深谙公司治理与资本运营、洞悉科技前沿与产业先机、富有企业家精神与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上市公司领军人才。

目标学员

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每期控制在60人以内。

课程模块

六大课程模块,围绕新时代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全方位知识结构与迫切学习需求,打造专业实用课程体系。


模块一:宏观视野与战略决策

怎样看中国经济

宏观政治经济形势与研判

国防军事外交与地缘政治博弈

企业战略节奏与执行实践


模块二:商业创新与管理之道

卓越企业经营创新管理模式建设

变革时代公司产业转型升级与战略决策

企业精益管理

颠覆性技术创新与领导力

舆情管理与演练


模块三:资本市场与资本运营

全面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与资本市场深化改革

上市公司监管前沿与最新政策

公司战略与资本运营顶层设计

并购重组市场与策略

股权激励与长期激励

企业价值评估与价值管理


模块四:公司治理与规范运作

国际视野下的公司治理

公司控制权之争与股权架构顶层设计

公司代际传承

公司内控制度建设与风险管理


模块五:境外市场与国际化

全球经济金融走势

境外资本市场与国际化资本运营

中国企业国际化路径与海外投资战略

上市公司ESG评价与双向开放


模块六:新兴产业与科技前沿

物联网与人工智能

产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

全球生物医药创新和中国市场发展

5G时代变化与商机

区块链与监管科技


课程师资

业界师资

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

沪深交易所相关负责人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

毛志荣 港交所董事总经理兼内地业务发展主管

刘晓丹 华泰联合证券前董事长

梁信军 复星集团前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倪 峰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

彭文生 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

祁 斌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孙明春 博道投资高级合伙人、首席经济学家(待定)

唐 杰 资本市场学院副理事长 、深圳市前副市长

杨 毅 海军少将、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前所长

学界师资

白重恩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

陈煜波 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

陈 劲 清华经管学院创新业与战略系教授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

李纪珍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创新业与战略系教授

宁向东 清华经管学院创新业与战略系教授

张 钹 中国科学院晥士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硏究院院长

朱 岩 清华经管学院理科与工程系教授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

郑晓明 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理系教授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主任

朱恒源 清华经管学院创新业与战略系教授、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院长

课程收益

校友资格:获得结业证书者,将同时享有资本市场学院和清华经管学院校友资格,并获得校友终身学习平台。

现场教学参访:课程穿插上市公司参访学习,了解多元企业文化,学习先进模式,共商经营难题,探讨发展之路。

知名企业家面对面:学习期间邀请中国各行业知名领军企业家现身论道,面对面沟通交流企业成长的经验与教训。

资本市场学院大讲堂:预留优先资格,全年免费参加资本市场学院各类大讲堂活动聆听境内外大师名家的思想精华。

读书分享会:不定期组织读书分享会,邀请知名作者,解析书卷逻辑,共话前沿思想。

上市公司沙龙:为学员所在上市公司预留优先资格,参加资本市场学院组织的上市公司沙龙,探讨资本市场前沿热点和上市公司机遇与挑战。

学员分享

“我在创办、运营企业十几年后重返校园,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课程知识如醍醐灌顶,在当前的大变局中进一步指导我的工作。主办方从大学、企业和政府延揽各界精英,名师云集,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庖丁解牛,更对证券市场、产业政策和国内外宏观局势进行深刻讲解。同学均来自各行业上市公司,高朋满座。项目使企业家们带着工作经验来集中学习,我取得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收获颇丰。感谢主办方!”

——领益智造(002600)董事长 曾芳勤

“本人有幸参加了资本市场学院与清华经管学院联袂推出的首期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在学习过程中受益匪浅,充分领略了监管系统领导专家、清华资深教授以及知名企业家代表等名师的传道授业风采,深入领会了当今监管政策取向与监管思路,系统提升了专业知识和管理水平。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上市公司领军人共同经历了一段难忘的学习之旅,有效拓展了自身格局与视野,为今后融合共赢、终生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此衷心感谢课程主办方和一路同行的师友,并真诚欢迎新学员加入我们的学习大家庭。”

——安井食品(603345)实控人 章高路

“百战归来再读书。我有幸参学的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有着一流的老师、一流的同学、一流的校园。学期虽短,珍情长存。在学习中,我们汲取新知,提升格局,梳理行业发展趋势;在交流中,我们跨界认知,互取真经,听闻各自艰辛曲折的创业故事;在欢聚中,我们放下自我,回归本真,看到同学们们孩子般的笑容。上课的时间是有限的,但互学互助是长期的,老师同学亦师亦友,必将会构建各自发展的新生态。每个人管好一个企业,每个企业引领一个行业,这是我们的目标。”

——正元智慧(300645)董事长 陈坚

“领军人才项目是我过往参加过的所有课程中性价比最高的。课程设置针对性强,授课老师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功底能应到学员层次,层级相同比较容易促进同学间的协同学习和交流共鸣,参加学习没有浪费时间的感觉。”

——富春股份(300299)董事长 缪品章

“主办方为项目配备了顶尖的师资阵容,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开拓了视野、收获了知识并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祝愿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期盼缘分永在,友谊永存!”

——新乳业(002946)董事长 席刚


课程安排

课程时间:2024年1月-2024年12月

学制安排:每1-2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学习3天,共25天课程。此外,自愿选择参加各类选修课程和活动。


主要学习地点

深圳:资本市场学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沁园二路2号)

北京:清华经管学院(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建华楼)


学费

人民币9.8万元/人,包括师资费、教材费、场地费等,学习期间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证书颁发

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将获得资本市场学院结业证书和清华大学结业证书



申请流程

提交报名申请

入学资格审核

发放录取通知

缴纳学费

入学报到

报名咨询

深圳 电话(0755)26652319

邮箱 zhuangys@ccmi.edu.cn

北京 电话(010)62771959

邮箱 sunq6@sem.tsinghua.edu.cn

*资本市场学院和清华经管学院保留对课程的最终解释权。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咨询

010-6278 1818

扫码了解课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