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课程   |   旗舰课程   |   正文
中国碳索家

探中和 达先锋 共益未来

立项号2205110003

立项号 立项号2205110003 在线申请
电话咨询1 010-6278 1818 电话咨询2
课程简介

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是中国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双碳战略引领下,绿色发展成为商业竞争环境中新的变量和重塑市场的新要素。

志存高远的企业家会审慎而创新地驾驭这场绿色发展之势,既为企业未来发展潜在风险未雨绸缪提前布局;更需要从划时代的绿潮机遇中谋求新角色、新动力和新价值,实现个人价值、企业价值、社会价值的共创共益。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倾力打造“中国碳索家”项目,整合清华大学跨学科院系强大的学术科研力量,依托清华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体系优势,联合全球低碳经济前沿实践机构,汇邀政界决策层和制度规划者,共同探索基于可持续发展愿景下的新制度、新路径、新产业、新科技和新商业。

“中国碳索家”旨在汇聚中国具有社会责任、先锋精神与远大格局的共益企业家,精准把握时代脉搏,于变局中开新局,从绿潮中踏金浪,助力企业长期繁荣,成就绿色新商业文明的开拓者。

2021年,50位来自双碳领域的企业掌舵者汇聚共益,扬帆起航;2022年,我们将继续携手50位“碳索家”携手同行,共谋未来!

目标学员

具备资深业界经验与社会声望的行业领军者

■ 向绿色经济转型的传统企业实控人

■ 从事绿色经济相关产业的科创企业创始人

■ 对低碳经济发展有战略性布局的金融家

课程模块

三个维度,六项探索,五大模式

碳·文明

探知纵横古今中外文明的起源与演化,洞察人与自然渐进演化的深层逻辑,助志存高远者达智慧之巅

碳·格局

探察新一轮绿色新秩序下的国际政经格局与社会变革,把握发展范式,助力战略决策。

碳·制度

探明双碳战略下政策法规将路向何方。构建政府决策与监管部门等多方沟通对话平台,赋能学员扫清信息屏障,认清趋势节奏

碳·商业

探究商业规则重塑下的产业迭代与模式创新,紧抓绿色发展先发优势,学习领先企业的创新理念,携手共筑新产业图景。

碳·技术

探析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新兴前沿技术,提升学员科学素养,实现技术成熟度辨识与商业化前景研判;搭建科研成果转换与人才储备纽带,赋能企业创新与转型发展

碳·金融

探寻绿色金融运行机制与碳排放交易体系,洞悉金融体系现状与发展新动能,借力资本市场,推动产融结合实践。

习-名师授业

论-探本畅道

研-Solar Circle

辩-荷塘夜话

行-足行千里


课程收益

闭门研讨政策制度,共话探索路径趋势

汇跨界学员生态圈,重构未来商业图景

访研重大绿色实践,深度挖掘得失体悟

院士名师传道解惑,领衔深潜科技前沿

萃取学员探索之术,共创共研共享成果

课程安排

时间:2024年4月-2026年4月

学制:一年半,每次课程3天

课程地点:北京等地

申请流程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咨询

010-6278 1818

扫码了解课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