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课程   |   在线教育   |   正文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线证书项目

在线化工商管理教育 数字化赋能企业人才

立项号2105110019

立项号 立项号2105110019 在线申请 https://applyee.sem.tsinghua.edu.cn/dispatcher?classid=appId&TZ_CLASS_ID=13024
电话咨询1 010-62781818 电话咨询2 010-62771828
课程简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推出精品在线课程,以满足企业系统化培训管理骨干的需要。在线课程基于清华经管学院最高端的管理教育经验,配备清华经管学院的精选教授师资团队,为学员提供标准化、系统化、更与时俱进、更贴合中国经济和企业经营环境的管理知识。


目标学员

1、企业选派的管理骨干、优秀员工

2、需要进行基础预修的高管培训项目学员

3、注重自我全面提升的个人学习者


课程模块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线证书项目

模块一:分析基础

模块二:管理核心

模块三:管理进阶

掌握管理决策基本分析和思维方法

企业经营必须学习的管理核心课程

培养引领创新、迎接变革的管理能力

宏观经济

微观经济

商业分析

财务会计

战略管理

营销管理

公司金融学

人力资源

领导力

创新管理

企业数字化转型

模块一:分析基础——掌握管理决策的基本分析和思维方法

宏观经济

《新闻里的宏观经济学》

本课程通过讲解宏观经济学中的15个重要知识点,帮助学习者看懂宏观经济数据,并学会通过新闻了解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懂得如何适应政府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从而提高驾驭企业经营决策的能力。

微观经济

《经营管理中的经济学》

本课程以企业承担社会经济责任为目标,以追求利润为手段展开讨论。在保持微观经济学理论基本完整的前提下,侧重研究企业经营管理决策所依据的经济学原理,帮助学习者初步掌握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和决策方法,提高在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的决策能力,实现企业经营目标。

商业分析

《商务数据分析》

本课程介绍一些可用于分析数据支持管理决策的定量分析工具。本课程不强调公式的记忆与背诵,而是鼓励学习者对一些关键概念进行深入理解,培养他们基于数据分析的管理判断,提升面对实际商务问题的决策能力。

财务会计

《管理者的会计学》

本课程面向学习者讲授财务报表的基本构成与应用,建立财务思维,从财务视角透视企业发展态势、优化管理决策。课程的核心内容包括对财务报表体系背后的核心会计准则、报表重要概念的学习,结合实际案例阐述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三张报表概念与应用,以及如何借助财务分析为管理决策时提供有效支持。

模块二:管理核心——企业经营必须学习的管理核心课程

战略管理

《万物互联时代的全球竞争与战略抉择》

本课程将要分析万物互联时代的竞争特点及其对企业战略形成的深刻影响;重点讨论万物互联对产业结构的深刻影响以及这种变化对企业的资源和战略能力的新要求。在以上分析的基础上,课程将深入分析企业的基本竞争战略及其适用条件,企业成长战略的类型和特点,尤其是多样化战略选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营销管理

《营销的逻辑》

本课程旨在让学习者熟悉逻辑营销的框架,掌握逻辑营销的方法,运用逻辑营销工具,进而可以有效地进行逻辑营销。

公司金融学

《跨越时空的公司金融学》

本课程将用浅显的语言解释复杂的金融学理论,使学习者深刻领会公司金融的思维方式,掌握金融问题的分析思路和分析方法,了解现代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的相关经验事实,学会应用原理和分析模型,为公司金融决策提供分析结果和设计解决方案,从而突出金融学理论的应用性。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管理》

本课程重点介绍一般管理者应该掌握的人力资源管理基本原理、主要理论和常用方法,实现选、用、育、留的职能。具体包括: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概念和理念,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框架,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工作,人力资源计划,人员招聘,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中国特色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企业文化与人力资源管理等。

模块三:管理进阶——培养引领创新、迎接变革的管理能力

领导力

《领导力精进》

本课程着重从自我领导力、团队领导力、组织领导力三个层次水平上来系统分析组织进行有效管理所需要的知识与技能。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学习者建立国际前沿的、科学的、有效的领导力理念和思维,实现领导力的全面提升。 一、 领导力的本质

领导力为什么重要、领导与管理的区别、领导理论的发展

《创新管理》

本课程将帮助学习者掌握创新管理的理论与方法体系,引导他们探讨可行的创新策略、战术、技巧,以及综合运用战略管理、组织设计、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文化等理论方法来促进建设创新型企业,帮助他们丰富与完善具有全球视野和中国特色相结合的创新管理知识体系,贡献于未来的企业运营和企业发展。

《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数字化越来越深入的今天,因为数字技术的快速进步和数据要素的驱动,企业必须借助数字化技术推动业务数字化,实现数字化的业务。本门课程结合国内外的企业案例,从理论上讲解四个方面的内容,分别为数字化的发展阶段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概念、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底层思考、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要素和企业创新对数字化转型的价值。


课程师资

汇聚清华经管学院资深教授,160+位全职教授,780+位外聘导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精英课程(SEME)精选其中十余位教授,将过硬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相结合,将理论之高度、体系之广度、实践之深度用于传道授业。

李纪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长聘教授,副院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兼副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动态竞争与创新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数字化创新与创新、技术创新、科技政策、项目管理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管理。

张 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副教授,专业方向为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文化。

刘玲玲:清华经管学院经济系教授,主要研究中国公共财政、税法和税制、宏观经济、农村经济与财政政策、转型经济与现代化理论、经济博弈论与财政体制的设计等;

陈章武:清华经管学院经济系教授,主要研究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管理经济学等;

孙 静: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战略决策与变革管理,服务运营管理,决策科学,统计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质量工程,全面质量管理等;

王 琨:清华经管学院会计系副教授,会计专业博士项目协调人,公司治理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公司治理、高管薪酬、盈余管理等;

金占明: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主要研究战略管理、电子商务环境下的战略选择、军事战略与企业竞争、收购与兼并、战略管理过程中的领导与控制等;

李 飞:清华经管学院营销系教授、系主任,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零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主要研究营销定位、零售发展战略、全渠道营销、中国营销学史等;

陈晋蓉: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专聘教授,主要研究公司财务管理、企业资本运营、企业全面预算管理等;

郑晓明: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长聘教授,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导学、积极组织行为、员工激励、胜任力模型、创造力与创新过程、组织变革与组织文化等;

陈 劲: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技术创新管理、中国管理研究、科技政策等。


课程收益

万宗归源 课程采用清华MBA培养方案(源于美国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的标准美国MBA教育)选取十余门经典MBA必修课程;

全球取术 每门课程根据企业管理人员需求进行知识点的设计,结合最新的中国企业案例进行教学,注重管理思维能力提升;

体系完善 各课程课时充足,覆盖了MBA的必修知识点,讲解全面透彻,拒绝碎片、快餐学习;

从容渐进 课程可单独进行学习,也可作为各类高管培训课程的基础预修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保障后续进阶学习,促进学以致用,拒绝一次性填鸭学习;

教管严谨 采用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严谨完整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保证在线学习效果,拒绝低效学习;

专属定制 课程全部为经典通用管理知识,体系完整,适应面广,可以融入各企业管理人员培训体系,适合作为企业中层管理人员进阶学习的在线核心系列课程;

权威认证 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后,符合结业标准的学员可以获得清华大学颁发的在线学习认证证书,拒绝无动力学习。

课程安排

视频学习 每门课程总时长4~6小时,划分多个章节主题,每个知识点一个视频文件,每段视频时长15-20分钟,老师讲解和PPT显示相结合;

辅助学习 每章节学习配有思维导图和大纲,视频学习结束后需要完成作业,系统自动评分并可参看题目解析,帮助学员巩固所学知识;

互动学习 学习平台设有讨论区,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课随时提问,助教或其他学员给予解答,根据企业需求,课程也可组织线上学习答疑活动,增强师生互动;

学习考核 视频学习完成进度由系统自动记录,随时提醒学员;总体学习成绩由视频学习、作业、考试、讨论回复等部分组成,课程学习完毕后系统自动计算学习成绩并安排课程考试;

证书取得 学员在规定期限内学完课程并考试合格者,由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统一颁发清华经管学院主办的本项目学习证书,加盖“清华大学继续教育证书专用章”,可登录清华大学继续教育与认证网站进行证书查询,网址http://thtm.tsinghua.edu.cn


申请流程

无标题.jpg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咨询

010-62781818

010-6277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