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课程   |   旗舰课程   |   正文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营管理培训项目(EMP)

打造德才兼备、善于经营的国家栋梁

立项号2305110149

立项号 立项号2305110149 在线申请 https://applyee.sem.tsinghua.edu.cn/dispatcher?classid=appId&TZ_CLASS_ID=13354
电话咨询1 010-6278 1818 电话咨询2
课程简介

历经80期的积淀与打磨,课程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国有企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切实为国有企业造就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具备解决经营管理复杂问题能力、更加优秀的领军人才和国家栋梁。

中国已经是世界上重要的经济大国,要想成为真正的经济强国,需要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有企业。面对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等问题对国有企业领导班子、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为帮助国有企业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竞争力,由清华经管学院制定开发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营管理培训课程体系。

目标学员

管理工作经验八年以上,国有企业中高级经营管理人员

课程模块

课程设计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国有企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精选EMBA核心课程,包含六大教学模块,即宏观环境、经营管理之道、领导者核心能力、融会贯通、实践模块、考察模块等。

采用课堂讲授、案例讨论、问题研讨、情境体验、小组研讨和实战模拟等相结合多层次、多维度的教学方式。


宏观环境把握:宏观政策、政治理论、党性教育,知晓“天时”有高度

  • 当前国际政治与外交形势分析

  • 产业转型与企业发展

  • 十四五规划解读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经营管理之道:产业经济 、管理理论与实践,把握“地利”有深度

  • 数字经济与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

  • 大数据+AI赋能管理创新

  • 创新与变革管理

  • 战略决策与执行

  • 企业高管战略思维

  • 基于客户价值的新营销

  • 财务数据与企业战略决策

  • 中国企业走出去案例及战略思考

  • 中国财税制度和税务筹划


领导者核心能力:领导力建设,创造“人和”有温度

  • 领导者创新思维与实践

  • 管理沟通与团队建设

  •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 组织行为与企业文化


融会贯通:文化与心理,“汇通”八方有广度

  • 压力管理

  • 积极心理学

  • 清华文化与清华精神

  •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探究


实践模块 :模拟、研讨、考察,知行合一

  • 团队与领导力训练

  • 员工激励沙盘模拟

  • 管理实战模拟课程

  • 企业参访与交流

  • 清华实验室探究


特色模块 :认知本源,思考未来

  • 学员讲坛

  • 企业家讲坛

  • 大咖讲座


课程教学安排如遇调整,以实际为准

课程师资

授课教师如遇调整,以实际为准


课程收益

“天寒霜重黄叶稀,百日时光驹过隙。 天南地北清华园,同窗情深胜于言。 舜德楼里大师训,月色荷塘论高低。 百战归来再读书,博古通今贯东西。 古月堂前 秋风紧,工字厅后荷叶稀。 熙春近春沧桑路,明德至善是坦途。 自强不息天行健,厚德载物万年传 人生何处不寂寥,天高地阔唱大风。”

——工商班70期 李俊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


“这里天天是名师讲授,是人间智慧的天堂,融进我心里的不仅是知识,更有情谊,学的知识丰富了我的头脑,领悟的智慧开阔我的胸怀,收获的师情、学情令我享用终生!三个月的学习和生活,使我的人生更精彩!”

——工商班69期 周立宏 中国石油大港油田


“清华的学习经历是我人生中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它不仅圆了我的清华梦,更让我感悟到了人生的哲理。漫步在优美的校园里,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生活在浓郁的学术氛围里,听教授、学者、大师们精彩的演讲,和那么多才思敏捷的同学们一起学习、讨论、生活,时刻感受着“影响、感染、熏陶、提升”的力量。”

——工商班65期 白云峰 神东煤炭公司

课程安排

学习内容

课程设计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国有企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精选EMBA核心课程,包含六大教学模块,即宏观环境、经营管理之道、领导者核心能力、融会贯通、实践模块、考察模块等。

采用课堂讲授、案例讨论、问题研讨、情境体验、小组研讨和实战模拟等相结合多层次、多维度的教学方式。


学习时间

脱产学习,北京清华(按照清华大学疫情防控要求,如无法入校则安排在校外授课)

第82期:2024年5月-2024年6月


课程费用

人民币66,000元

(包括学费、教材费、基本学习用具及其它相关资料费)


证书获得

完成学习任务,符合条件的,由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统一颁发清华经管学院主办的本项目学习证书,加盖“清华大学继续教育证书专用章”,可登录清华大学继续教育与认证网站进行证书查询,网址 http://thtm.tsinghua.edu.cn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咨询

010-6278 1818